暑假已經開始了,要如何過的有意義,相信有很多家長都會選擇 讓孩子參加暑期夏令營。慈濟的夏令營從課程準備到場地布置全 都由志工一手包辦,像在台北新泰區,就有許多親子一起來協助 營隊的事前準備,用可愛親切的裝飾歡迎小學員,自己也在付出 中成長。


 這一場營隊,讓孩子安心在歡喜中學人文,就是因為背後好多人的付出,在台北新泰區,為了這場兒童生活成長營,老早就有這麼多親子檔,攜手發揮創意。年輕人的暑假不光用玩樂來慶祝,伍福音帶著一雙兒女來幫忙,她說孩子從小參加慈濟活動,現在也要來分擔。 

 營隊志工 伍福音:「小時候我們是來這裡享受別人布置的現場,現在我們有能力付出,我們來為其他的小菩薩做這樣子的服務。」

伍福音兒子 吳承恩:「我之前來參加營隊的時候,就有感覺到旁邊的師姑跟師伯都很辛苦,所以我覺得我想要在這個暑假來感受一下這種氛圍,然後我要來幫助別人,就算這邊很熱、很辛苦,我還是覺得很開心。」

還有這場表演,是老師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,和新芽課輔班的孩子利用課後時間練習出來的。 

音樂老師 丁欣怡:「小朋友在練習的第一堂課,大家都覺得很新鮮、很好玩,但是好像過了兩三堂之後,發現居然要表演,他們就開始對自己產生一種莫名的壓力,總覺得我大概不行。」

在老師和志工的耐心陪伴下持續練習,小朋友的自信心跟著逐漸增長,不只在演出中看得到,也將對他們的未來帶來正面影響。 


台北綜合報導 
2010/07/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