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明白圍籬內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前,我早已確定你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。

這標題很震撼吧!

穿條紋衣的男孩 The Boy in the Striped Pajamas 2008

上周日和阿姨欣賞了《穿條紋衣的男孩》這部片,一開始以為劇情走溫馨路線,沒想到內容是多麼刺痛我的心......


約翰.波恩的同名暢銷小說改編,以一名八歲孩子的童貞眼光,講述了身為德軍指揮官兒子與集中營中猶太男孩的友誼。

二次大戰期間,八歲男孩布魯諾隨同指揮官父親搬遷,在這個新地方,每個人都穿著條紋衣,一次偶然間,他結識了同樣穿著條紋衣,年齡與自己差不多,住在圍籬後的男孩,兩人很快的建立起獨特的友誼,但也引起一場大風暴!

本片由Mark Herman執導,改編自約翰.波恩(JohnBoyne)同名小說,以八歲孩子童貞的眼光,描述了集中營裡的生活,以及身為指揮官兒子的他,與一位猶太男孩之間動人的友誼。但是,他們兩人跨越種族的友誼,並沒有為兩人帶來救贖,反而讓布魯諾成為父親效忠納粹的代價。

「穿條紋衣的男孩」以童貞的眼光,歷史鬥爭與暴行,重新做了一次檢討,也對世人警訊戰爭與仇恨無知的可怕。


兩個八歲的小男孩,隔著圍籬,雖有最單純的友誼,
但在那段時期卻必須用他們的眼光與思想,去見證所有的殘忍與不捨.....

片中禁忌的友情,讓我感到非常難過,也許是我看得太投入,而深深沉浸在劇情中,
當我以為故事結局都是幸福快樂,
還抱著期待的心情時,才發現結局令人無法預料。
老爸看完說了一句“殺無赦”,恩...真的還蠻貼切的。

這是部好片,看完引發我許多思考,所以分享給大家囉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